妈妈说不可以上升

原罪

海绵宝宝和派大星:

森疼:



#看文权当消遣 




错别字请自行绕道,为了躲避敏感词












“爱一个人,本是只想给予,只要他得到了,我就会像宠物一样快乐。”




雪太大了,和着南下的寒风与冷空气。易烊千玺从出租屋里追出来,爱人在前方,顿了顿脚步,只留给他一句话的时间。




羽绒服都没来得及套上,却像感受不到冷意一样,易烊千玺向前追赶了半步,又红着眼眶退了回去。




他说出最后一句,所有的爱恨纠缠都放进那一句话里——




“然后才是,天长地久的快乐。”








——“Cut!”








导演从镜头前面探出头来,整个人裹得严严实实的只露出两只眼睛,夸了一句两位演员:“这场戏不错!”随即站起身来高喊收工。




天太冷了,五点多天空就不见光亮,镜头一关,现场便兵荒马乱起来。易烊千玺抹了一把脸,助理余姐拿着衣服冲了上来。




“快快快穿上!”




“热水袋拿着!”




“没事儿余姐,”易烊千玺被一阵折腾完,将塞进手里的热水袋又塞回去,扫了一圈场外问道:“我哥来了吗?”




“来了来了,在酒店里呢。”




易烊千玺笑了笑,整个人都雀跃起来,与合作演员和导演打了招呼,互道了辛苦,便急匆匆赶往酒店。



“雪下得这么大,不是说不让你来了嘛。”




刚进房间,沙发上坐着的人很快起身过来帮他把羽绒服脱了下来,易烊千玺手里还拿着剧本,整个身子被来人拥在怀里,一边取口罩一边问。




王俊凯一只手搂着他的腰,一只手使劲揉了揉他的头发,拉长了语调道:“昨天下雨今天下雪,我天天不来吗?你个没良心的——”




易烊千玺嗤嗤笑了两声,才从对方的怀里钻出来。




“路上有没有堵车?”




王俊凯从他手里接过剧本,看他换好拖鞋,牵着他的手往房间里面走:“堵了一会儿,下高速有一个路口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




“啊?”易烊千玺登时皱起了眉,他停下脚步打量了一眼面前的人,又意识到这事故并不是发生在对方的身上,才发现是自己吓自己。




“多危险啊,”他长舒了一口气,“天气太恶劣了,听说还要下好几天的雪。”




他想了想又拍了一下王俊凯的胳膊:“都说让你别来了。”








“我开车你还不放心吗?”王俊凯将易烊千玺拉到沙发上坐下,轻笑道:“而且我这次要等到天晴了再走。”








“嗯?”易烊千玺脸朝着他那边的方向坐着,问道:“什么意思?明天不走吗?”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突然往沙发上一倒,长吐了一口气:“不走啦——给自己放两天假,看看我弟弟兼——”他拉长了声音,眉眼都是笑意




“——男朋友拍戏。”




“嘁”被他长臂一扯,易烊千玺跟着倒在了王俊凯的胳膊上,他爬起身撑在对方的旁边,眼里闪着惊喜。




“你说的是真的?你不是一直不喜欢我拍戏吗?”




王俊凯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只坐起身拿过原本被他放在沙发上的剧本,随意翻了翻。




“这两场床戏什么时候拍?”他漫不经心地问。




“什么啊!”易烊千玺瞬间从沙发上跳起来,“你果然是看准了日子来的!”




“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
“啃咬着大腿……——”




王俊凯没理他,只挑了挑眉,一边翻一边读出声,易烊千玺连鞋子都来不及穿上,就捂着耳朵往浴室里跑。








“我洗澡了!”他关上浴室门大喊。








王俊凯看着他的背影笑了笑,才垂下眼皮继续翻着剧本。床戏是重头戏份,同性电影总免不了卖肉,似乎这样才能表达那份爱情的纠结与痴缠。而易烊千玺从来都是个认真敬业的人,那两场戏被他重点标红,每一句台词的逻辑重音,甚至每一声呻吟,都有他修改的痕迹。




不知道是不是与另一位演员对过戏。








王俊凯捏紧了纸张,不过几秒他便抬了抬眼皮,将手上捏皱的纸张抹平,甚至将其它发皱的书页都重新整理了一回,才摆放在面前的台几上。












晚上易烊千玺自然是被好好折腾了一番,王俊凯的记性极好,他每一个吻每一个轻抚都按照那场戏的设计而来,不多一分热情,也不少一分撩动。




易烊千玺被他引导,无计可施。








直到一场“戏”终于演完,易烊千玺早已经筋疲力尽,他窝在王俊凯的怀里,眯着眼睛昏昏欲睡。




“我以后,不会再瞒着你接这样的戏了……”




王俊凯没有继续这个话题,他只低头亲了亲他的额头,右手摩挲着他的后颈,温声说:“你不是一直想纹身吗,我找人教了教,我来给你纹,好不好?”








“好啊……”听到纹身两个字,易烊千玺清醒了一点,他费力睁开了眼睛,因为痒,脖子在王俊凯的手心蹭了蹭,“但是最近不行,最近拍的戏……他们会看见的。”




别的也就算了,他一直想纹的是王俊凯的英文名字。娱乐圈对同性恋情并不再有极强的抵触感,但他与王俊凯在恋人之外还有其他的关系,身边人虽然了解,但旁人并不清楚。所以他们在一起,还不可大张旗鼓。




王俊凯的神色暗了暗,他的手从怀里人的脖子移到了头发上,卷起一小撮在手指间把玩,没有说话。




易烊千玺抬头看了一眼他,费力地撑起身子仰起头亲吻了一下他的嘴角,又低头亲吻了一下他的锁骨。




他的左边锁骨窝上纹了易烊千玺的易字。




“哥,我以后真的不接这样的戏了,”易烊千玺重新窝好,又转移话题,小声问:“你哪有时间去学纹身啊?”




“抽空,”王俊凯这下说话了,“也不难。”




易烊千玺嗯了一声,又像想起来什么似的,仰头说:“我今天刷微博,看见说小林,就是我上一部电影的女主角,她吸独被抓了,这事是真的还是假的?”




“真的。”




“啊……”易烊千玺叹了口气,“我还以为是谣言呢……”




“这也没办法,”王俊凯手指顿了顿,随即冷哼了一声:“自作自受。”




易烊千玺虽然觉得惋惜,但也点了点头:“挺好的一个姑娘……这下全毁了。”




















横店六点的天空还没有光亮,王俊凯却早已经起了。酒店套房生活必备一应俱全,王俊凯叫了早餐,将自己洗漱打扮好,掐着时间回了床边。




易烊千玺的闹钟定在六点。




易烊千玺从来赖床,这个习惯小的时候更甚,大了当了艺人之后才稍稍好了一些。王俊凯十几年来对付他只有一套——掀开被子抱起来就往卫生间里走。




洗漱台上连牙膏都挤好了,易烊千玺从大哥的身上滑溜下来,也差不多彻底清醒了。












电影的另一位男主角是出道近十年但这两年才有一些温热的青年演员,程响。程响演技不差长得也好,自然也知道为自己争取,但娱乐圈火一个人总得看些天时地利人和,他或许就是因为太想火手段极端导致口碑不好,才一直没有大爆。




这次听说费了很大力气才得到了这个机会。








因为雪一直下,室外的温度太低,剧组连夜将室内的戏调整到了这两天,包括那两场重头床戏。
当天并没有易烊千玺的重头戏,王俊凯去看了几个公司制作剧的剧组,中午又请那几个导演吃了饭,下午才回来。




回去接易烊千玺的时候正好看见程响在拉着对方讲话。




机会来之不易,因此要更加珍惜。第二天有重头戏,程响本意晚上请易烊千玺吃个饭,之后再在一起对个台词合个戏,却看见对方一脸为难。




易烊千玺确实为难,一方面他作为一个敬业的演员,自然是愿意答应程响,但另一方面因为王俊凯,他又不好答应。




大哥嘴上虽然从来不说,但可爱吃醋。








剧组的人还不知道王氏影视公司的老板来了,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该不该跟程响讲。
王俊凯站在隐蔽处眯着眼睛看了一会儿,最终还是过去了。








“王总?”




因为位置关系,先看到王俊凯的是程响,他眼睛一亮,又刻意含蓄了一点,打招呼道:“你好,王总!”




“你好。”王俊凯主动伸出手去。




“王总怎么……”程响上前一步,还想寒暄,却见王俊凯抽了手,正靠在易烊千玺旁边低声问他下了工怎么还没回去。




“那个……”




“王总,”程响这才想起那似真似假的王氏总裁与易烊千玺的兄弟传言,他挂着笑,替易烊千玺回答:“是这样的,我正想请千玺吃个晚饭,之后再对对台词,明天有两场戏挺难演的。”




“这样。”




王俊凯对他笑了笑,随即将目光转回到易烊千玺的身上,意思是“你说呢?”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




见两人这个相处模式,程响自然明白传言属实,他没空去想为何兄弟两人姓氏不同,也没空去想为何易烊千玺不签在本家公司,只眼珠一转,尽量落落大方说道:“不知道王总肯不肯赏脸,跟我们一起……”




易烊千玺没再注意听下面说的什么,他站在王俊凯身边,因此轻易听到他小声地嗤笑了一声,不知道是哪个词冒犯了他。




“你们?”




王俊凯打断了他。




“啊?”程响愣了愣。




“没什么,”王俊凯又笑了,他抬起胳膊搭在易烊千玺的肩上,说道:“那就谢谢了,走吧。”
仿佛刚才那一瞬间咄咄逼人的不是他一般。












或许是因为王俊凯在,程响托了人定了一家高级餐厅的位子,易烊千玺一向不喜欢在这种地方吃饭,觉得还没有在路边摊吃的尽兴。




程响自从王俊凯在了之后一直都很兴奋,他与王俊凯从一个话题聊到另一个话题,一直都没有停过,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他在说,王俊凯在听,但易烊千玺被冷落在旁,仿佛他一开始请的人就不是这个搭档一样。




易烊千玺低着头闷吃了一会儿,又起身去了一趟卫生间,回来的时候正好看见程响递了一样东西给王俊凯,而王俊凯笑笑便接下了。




之后程响的话倒是少了不少,但气氛却突然尴尬暧昧起来。












剧组给演员安排的住处都在同一家酒店,上电梯的时候程响做出一脸不好意思的表情收回了与易烊千玺晚上对台词的请求。




他说晚上有事的时候瞟了一眼旁边的王俊凯,易烊千玺正巧看见了他这个下意识的眼神,瞬时感觉全身的血液细胞都往下沉,腿脚僵硬地跟着王俊凯回了房间。








沉默着洗漱上床,剧本在手里哗啦啦地翻着,却一个字都看不进去。




“别看了。”




王俊凯不知道在房间门口站了多久,他叹了口气,将浴巾挂在门后,走到床边抽掉了易烊千玺手上的剧本。




“这个样子,成心让我看着难过是不是。”




易烊千玺愣了愣,想推开他伸过来要环住自己的双手,却没能推开。




“……是你让我难过。”




“我把你从你母亲身边带回来到现在,十几年了,哥哥什么时候让你难过了。嗯?”王俊凯将他抱进怀里,低声笑了笑继续说:“你说你要当演员,我同意了。不签在家里公司,我也同意了。答应我不拍吻戏,不拍床戏,结果呢,趁着我去国外的时候接了这部,吻戏床戏全都齐全了,我也没怪你,是不是?”




合约不签在王氏影视公司上这件事王俊凯已经说过很多遍了,从前只说是不想让对方操心便糊弄过去了,今天有些赌气的意味,易烊千玺的头搭在他的肩上,说话的时候牙齿磕嗒嘀嗒的:“我不是王家的人,我跟爸爸…还有你,根本就没有血缘关系。”




王俊凯伸出手,狠狠地揉了一把易烊千玺的头,有些无可奈何:“你不是王家的人,但你是我的人。”








易烊千玺从他的怀里抬起头来,与王俊凯平视,终于问:“那你为什么收下程响的房卡?”




“……”




王俊凯愣了不过两秒便笑了,他倾身吻了一下易烊千玺的额头,抚着他紧皱的眉头道:“我有一些事情要解决……”闷笑了几声才严肃道:“相信我。”




“嗯?”说着又凑上去吻了一下他的嘴角。








易烊千玺没有躲开,也没有说话。




王俊凯确实不曾让易烊千玺伤过心,易烊千玺打心底里愿意相信他,但他收下了喜欢借手段上位小明星的房卡,这又让易烊千玺有些不甘心——谁知道王俊凯究竟是怎么打算的呢。








晚上易烊千玺还是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半夜的时候身边人确实出去了一趟,一开始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等他想起来那回事惊醒的时候,又发现身边的人已经回来了。




他整个身子都被那人紧紧地拥在怀里。




之后便又睡着了。
















平心而论,易烊千玺实在不想再看见程响,但奈何他们还有接近两个月的戏份,而下午正要拍两场床戏。




整一个上午,王俊凯都待在剧组。出乎易烊千玺意料,程响没主动找他们说过一句话,昨日的兴奋与激动也不见了,他好似没睡好,光眼妆就化了很久,发了几次脾气,偶尔与易烊千玺交接的眼神里冒着火,带着恨意。




易烊千玺自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下午的戏份果然还是没能顺利进行下去。




程响根本没有按照剧本来,床戏之前的缠斗原本是为了表达两位主角内心挣扎与纠结的,结果程响每一下都下了重手——最终易烊千玺的头没有被他摔在柔软的床垫上,而是撞在墙上,那一瞬间的声响让在场的工作人员都吓了一跳。




导演还没来得及喊卡,就看见一直没走的王总已经上去扶住了易烊千玺,于是赶紧从镜头后走到了镜头前。




“千玺没事吧?”




导演瞪了眼一旁阴着脸的程响,走到易烊千玺面前,好声好气地问。




易烊千玺还有些发懵,愣了愣才回答:“没事。”












王俊凯摸了摸他被撞的地方,又看了一眼程响,眯着眼睛笑道:“李导,这么重要的戏演员情绪不对,是不是得改天再拍了?”




“是是是。”导演只好陪笑。












王俊凯与易烊千玺走后,导演也再忍不住了,工作人员一个都没走,他就当着所有人的面将程响一通痛骂。




“ 还以为自己有人撑腰吗?”导演抄起剧本往他的脸上砸:“你后头的人早上就打电话给我说要封杀你, 我是看你这段时间的表现还行才决定让你把这一部电影拍完! ”




“你要得罪多少人才开心?不好好干现在就给我滚!”








导演也没有心情再拍别的戏份,他骂完程响挥了挥手便走了,留下一群工作人员收拾场地。
程响脱力似的瘫坐在地上,助理在一旁不知道该不该上前,只看见自家的艺人握紧了拳头,咬牙切齿地喊出了三个字。




“王—俊—凯!”
















回酒店的路上王俊凯的神色倒是看不出异常,但易烊千玺比旁人了解他,越这样他越觉得心惊,只好主动开口道:“哥,我真没事。”




王俊凯正在开车,闻言只抽出一只手摸了摸他的头,没有说话。




那突如其来的一下原本易烊千玺是躲得开的,如果不是他在考虑程响的态度为何突然发生了大转变,如果不是程响趁缠斗时小声在他耳边说的那一句话。




他避开镜头冷笑道:“你和王俊凯,都是搞乱伦的变态。”随即将易烊千玺狠狠甩了出去。




……




易烊千玺转头又看了一眼王俊凯,压下了心里的疑问。王俊凯却顿了顿开了口,他眼视前方,低声道:“千玺,不当艺人了,好吗?”




“……哥?”




“你不是说不干预我拍戏了吗?”易烊千玺有些着急,“我今天真没事,我喜欢当演员,我……”




“没事,”王俊凯抓住了他因激动而乱舞的手,笑笑打断了他,仿佛刚才的话不是他说出来的一样,“哥只是随便玩问问,你喜欢做什么都可以。”




易烊千玺长舒了一口气,重新靠回到座位上。












娱乐圈得罪金主属于大忌,还没到晚上,程响靠手段上位的热搜话题便爆了。话题里的实锤越来越多,甚至于连程响的床照都被扒了出来,而另一方无论名字还是身材相貌总是被遮掩地严严实实的,一看就知道是有人要整他。




有人持存疑态度,有人落井下石。到了晚上,又有人蹚着这趟浑水爆出程响为了抱大腿踢了前金主,这下是被前金主给整了。




于是一层层抽丝剥茧,连半夜程响与王俊凯在酒店走廊发生争执,第二天程响伺机报复王俊凯的弟弟易烊千玺都被人给扒出来了。




晚上易烊千玺一直没有机会刷到手机,等第二天接到导演停戏的电话的时候,易烊千玺才在网上看到这一切。




事情经过一整夜的发酵,已经有人做了总结。程响为了搭上王氏影视公司的总裁王俊凯,踢了帮自己拿到这次电影角色的前金主,结果王俊凯根本就看不上他,他竹篮打水一场空,愤怒之下在片场下重手对待易烊千玺,差点把对方撞成脑震荡。这次被爆,就是前金主与王俊凯联合起来要整他,程响已经翻不了身了。




除了对待易烊千玺那一项夸大了之外,竟然十之八九都是真的。












因为被牵扯其中,微博里易烊千玺的粉丝也加入了这场闹剧。打开微信之后又收到不少圈内记者与朋友的“问候”,易烊千玺拿着手机,一时无法消化这些信息。




王俊凯早上起床后便出去了,一直没有回来,经纪人的电话也打不通。易烊千玺重新翻了翻微信,才看见一条助理余姐发的信息,说这件事毕竟牵扯到他,让他不要对外界有任何说明,等公司先做好公关。




易烊千玺只好一头懵地重新在床上躺下,又刷起了微博。




因为易烊千玺粉丝的加入,一部分吃瓜群众对她们的护主言论起了逆反心理——




“主角还没讲话呢,你们倒跳脚跳得厉害。”
“王俊凯对这不清不白的弟弟也是够宠,大总裁两三天的守在片场,不知道的以为什么关系呢。”
“难道真的没人发现易烊千玺每一次的拍戏对象都落不到好下场嘛?陈静威亚掉下来摔断了腿,许嘉璐艳照门第二,林晓吸独被抓,这次程响又被扒了。以后怕是没人敢跟他搭戏了吧?”




易烊千玺的手指停在最后一条评论上愣了足有五分钟。












近中午的时候王俊凯终于回来了,他带了午餐,看起来甚至还有些开心,道:“我看了一下天气,今天晚上雪就要停,明天我们回家,好不好?”




易烊千玺看着他忙,许久才低声道:“导演说只是暂时停拍。”




王俊凯顿了顿:“没关系,等开拍了我们再回来。”




“你是不是知道,这部戏根本就没有机会重新拍了。”




“……吃饭,”王俊凯笑着去拉他,“我带了你喜欢吃的……”




“哥!”




易烊千玺甩开王俊凯的手,只觉得头痛欲裂,却又像开了窍,一直没想通的事突然都清晰了起来,他倒抽一口气,问道:“程响的事,是不是你做的?”




“你在乎他?”王俊凯被他甩开,停在原地。眼神看起来清冷得陌生。




“我不在乎他,”易烊千玺从来温顺,从前每跟人遇到这种时候总是语无伦次说不出话,他急的握紧了拳头,“但是我想知道,把程响踩进泥潭这件事是不是从头到尾都是你安排的?”




“听谁说的?”王俊凯早已经完全冷静下来了,他上前掰开了易烊千玺的手,温声道:“程响是自作自受,我何必害他?你要相信哥哥……”




“我不能相信你了,”易烊千玺红着眼眶第二次甩开了王俊凯的手,“你,你每一次都这么跟我说……林晓是,许嘉璐是,程响也是,怎么这么多自作自受?还有钱哥,他不接我电话,他是不是又辞职了?我早该知道了,我以前的经纪人,都是,都是你逼走的对不对?”




“我,爸爸不要我,妈妈也不要我,我当演员很开心,除了你,还有很多人喜欢我。”




“我一个人喜欢你不行吗?”王俊凯抹掉他的眼泪,自己也红了眼眶,轻声说:“小时候,你说只要哥哥,还要哥哥把你关进小柜子里,你都忘了吗?”




“我忘了我忘了!”易烊千玺退后几步,大喊,“那是变态,只有变态才会把别人锁起来,只有变态,”他狠狠瞪着王俊凯,“只有变态才会处心积虑的害别人!”




“……”




“我是变态。我变态到想所有碰过你的人都去死。”王俊凯沉默许久,突然笑了起来。




“我多希望你还跟小时候一样,哥哥说什么就是什么。你那么单纯,你只能活在我的柜子里,除了我,没有人有资格亲你抱你,没有人有资格爱你。”




“你太恐怖了……”




面前的人突然陌生的可怕,易烊千玺向后踉跄了一步,又一步一步往后退,声线变得颤抖:“你根本就不爱我……是你的占有欲在作怪,对吗?你根本就不爱我……”




“烊烊!”王俊凯向他走过去,伸出的手还没有着落,易烊千玺已经转身拉开门走了。




“我当然爱你,”王俊凯捂住了眼睛,那话是想说给他听的,最终却只有自己能听见,“全世界我最爱你了。”
















没穿外套,也没有戴帽子口罩,酒店外面还有蹲点的记者,易烊千玺根本就没地方可去。口袋里的手机倒一直在震,易烊千玺找了一层楼梯间坐下,等口袋里的震动停止了,才拿出手机。




几通电话与十几条信息,全都是来自那个人。




易烊千玺吸了吸鼻子。




他想起小时候最幸福的那一段时间,妈妈将他带到王家,爸爸虽然不是亲爸爸,但对他和妈妈很好。




后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妈妈又带着他走了。他想爸爸,想哥哥,妈妈对他越来越凶,直到有一天,哥哥来带走了他。




“妈妈不要我了吗?”他问。




那时候哥哥也只有十几岁,他把自己抱的紧紧的,笑着说:“哥哥要你。”




……








易烊千玺重重抹了把脸。




手机再也没有动静了,易烊千玺将它划开,翻那十几条信息。




“接电话,烊烊”
“外面很冷,你去哪里了?”
“我们好好谈谈,你想知道什么,我都跟你讲,好不好?”
“我爱你,没有人比我更爱你了”
“不想见我也没关系,我走,你回来,好不好?”




……




用袖子随意擦了擦眼睛,易烊千玺看到最后一条:“我遇到了程响暂时不要回来”




连标点符号都没有,之后信息与电话都没有了。




易烊千玺蹭地站了起来,脑袋里的血液仿佛瞬间冻结了,但他的身体比脑袋反应要更快,等回神过来的时候他已经站在房间门口了。




可门是关的,也没有带房卡。




易烊千玺急的跳脚,程响落到这个地步,还不知道会做出什么报复的事情来。




“哥!”




易烊千玺拍门大喊,里面毫无声响,过了不知道多久,他接到了程响的电话。




“程响!”




“别拍门了,”程响根本不给他说话的机会,他语气轻松的很,“我替你的好哥哥跟你讲一句,不要着急,更不要报警,事情闹大了都不好看,我们聊好了自然会出去。”




“不要挂不要挂!”易烊千玺紧抓着手机,生怕对方断线,“程响你冷静一点,我可以上微博帮你解释,我……”




“你解释有什么用?”程响哈哈笑了几声,“我要的是你哥的解释。”




“你愿意为我解释吗,王总?”程响变了语调,说话的对象似乎变成了王俊凯,他冷哼了两声:“怎么办?宝贝弟弟不想挂电话,那我就不挂了?正好让他听听,他搞乱伦的哥哥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电话那头说话的声音变得远了,手机似乎是开了免提被放到了一边,易烊千玺又喊了一声哥,没有听到王俊凯的回音。




“王总那天是怎么威胁我的?”易烊千玺又听见程响的声音,“让我去看看林晓的下场?”




“多亏了王总这么提醒我,我才去查了查。现在我还有筹码和王总谈吗?除了你和你弟弟的关系,除了林晓许嘉璐,你猜我还查出来了什么?”




“等等等等……”那头仿佛只是程响一个人的独角戏,他似乎是动了几步,声音离手机更远了,“王总还是不要离我太近的好,我手上的刀不长眼睛。”




“程响!”易烊千玺的眼皮跳了跳。




“让你的宝贝弟弟听一听你当初是怎么从他妈那里……王俊凯!”
电话那头突然一阵剧烈的缠斗声,紧接着什么都听不见,易烊千玺心脏像被猛揪住,断线之前他似乎在缠斗声中听见了王俊凯的闷哼。




“哥!”他只能使劲拍门。












同一层楼的户主大多数都是剧组的创作人员,他们听到声音开门围了过来,酒店工作人员大概也从摄像头里看见了这边的异常而赶了过来。




“开门!开门!”易烊千玺的嗓子都哑了,他守在门口让出门锁的位置急切地喊酒店人员,“快点!”




门打开的时候王俊凯已经躺在了地上,他的腹部还插着刀子,正往外渗着血。




程响瘫坐在地上。




“我去你妈的!”看见王俊凯的样子,易烊千玺只觉得眼前发黑,他从前的善良乖顺通通暴走,恨不得抬脚踢死程响。




一起跟进来的工作人员拉开了他,保安则制约住了程响。




“王俊凯有病,”程响边挣扎边喊:“是他自己撞上来的,不是我捅的!”




现场一片混乱,根本没人再听他的胡话,有人播了110与120,程响被拖出了门外。




“哥!”王俊凯还没有完全昏迷,易烊千玺红着眼眶上去扶他,手上却还是触到一片湿热。
原来他的肩膀上还有一刀。




“哥!”易烊千玺不敢再动他了。
















因为受了两刀失血过多,王俊凯最终昏迷了两天,但好在刀子没有戳中要害,没有生命危险。




消息被封锁的七七八八,但也不至于风平浪静。易烊千玺去警镲局看了一次程响的审问,对方一直重复说没有故意伤害:“我们都是男人,有好几次他都能夺下我手里的刀,真的是他自己撞上来的!”




易烊千玺愣了愣神,最终在警镲局外坐了半天,将这件事情全权交给了王俊凯的公司,之后再也没见过程响一面。




王俊凯是第二天醒的,但只有易烊千玺在床边的时候,他总是不睁眼睛。




易烊千玺低着头削水果的时候,总是能察觉到他的视线,但当他抬起头,对方又仿佛在睡觉。




“我没有去见过程响,”他将苹果切块,小声说,“那些事情,你想让我知道我就听,你不想让我知道我就不问。”




他低着头:“反正从小到大你最爱我了。”




床上的人掀了掀眼皮,终于无声地落泪。
















一轮雨雪天气又开始袭裹全城了,王俊凯的身体还没有好全,只好整日窝在家里养伤,去阳台看看雪都要被易烊千玺骂一顿。




他自己倒是闲不住,一栋房子上上下下的折腾。




“哥,地下室里都是些什么?”他从底下噔噔噔跑上来,整个家都是他的声音:“原来你连我的情书都藏起来了,我说怎么没有小姑娘喜欢我!”




“那是我给你写的。”王俊凯笑着回他。




“哦……”对方便静了。




过了一会儿他又噔噔噔地跑上来:“这是什么?”




“纹身用的。”王俊凯说。




“你不是说要给我纹身吗?来来来!”对方雀跃的不行。




“现在?”




“现在!”




“想纹什么?纹在哪里?”王俊凯起身跟他走过去。




易烊千玺牵着他下楼梯,突然又在他面前站住低下了头。




“这里,”他指了指后颈,“k–a–r–r–y”




“这里……”王俊凯低头亲了亲他的头发,温声道:“很容易被看见的。”




“没关系,”易烊千玺一副视死如归,“要打麻药吗?”








“会不会很痛啊?”








“你纹的时候有没有喊出声?”




……
















“爱情大概是这世上最变化多端也最循规蹈矩的存在,一开始只想多看他一眼,于是想每天看他很多遍,于是只想一个人看他很多遍,于是占有,争执,绑驾,歇斯底里。”




既然爱是原罪,那就让他占有,争执,绑驾,歇斯底里。至于那些被大雪掩盖的真相,谁又在乎呢。




=======================================




* 开头台词出自《猎场》
* 结尾引号来自郑执






评论

热度(2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